─請閱讀以下的注意事項─

 

*本文衍生至日本網頁遊戲「刀劍亂舞-Online」。

 

*本文與實際的團體、事件、宗教無關,如有一樣,純屬巧合請見諒。

 

*人物設定會跟官方有所出入(也就是角色性格崩壞),請見諒。

 

*劇情可能會出現原作中所沒有的角色,請見諒。

 

*此文中的審神者,以「主上大人」來稱呼,主上大人的性別是主上大人。

 

*時空為架空,完全與歷史無關。

 

*標題取名無能,請見諒。

 

*劇情走向為惡搞向或搞笑歡樂向亦或是爆炸向。

 

*故事篇幅有兩篇,「小瘋瘋審神者與堀川國廣出場篇」和「番外篇之發糖瘋的審神者」。

 

-我是分隔線!-

 

  (一)

 

  (堀川國廣的視角)

 

  我?我叫堀川國廣,是與和泉守兼定一起被土方歲三所使用的脇差。關於我是否是國廣所製的真物,意見紛紜,但至少我跟兼先生……是兼定搭檔的這件事,是真的唷。

 

  自我介紹過後,我想讀者為何疑惑我自己要介紹自己?

  那是因為啊,我們家的主上大人懶得介紹我,所以請我自己介紹自己。

  咦?問我們家的主上大人在哪?

  就在我身邊喝著我泡的綠茶享受著。

 

  「堀川,一開始出場的鏡頭就是你,我感到不爽。」主上大人看向我說著,可是主上大人,如果開場一開始又是你的話,我覺得開場白一定會很糟糕,所以要避免才行。

「喂,不要以為把你心裡話用到旁白敘述就沒問題。」主上大人很沒氣質又沒禮貌的戳著我胸口又說:「我多少還是知道的,等等?你說我沒氣質?」

 

  主上大人,我沒有那個意思啊,只是你現在的行為的確在旁人眼裡不太好。

  爾後,見主上大人不再說話,也恢復面無表情喝茶之後,我就暫時放下心來。

 

  我替讀者們介紹主上大人吧,我們家的主上大人,長得可愛又矮小,雖然脾氣有時候不好、不太禮貌、自大、氣質不太佳,以及吃過多糖分會發糖瘋之外,基本上算是素質不差的主上大人。

 

  「混蛋!那是什麼介紹啊!?」這介紹,讓主上大人大聲的低吼著,手中的茶杯裡的茶水些漏了出來。

  「主上大人冷靜點,茶水漏出來了……」

  「你說誰是長也長不高!又會被人踐踏踩扁、又是豆芽菜的矮子啊!?蛤!?」

  「主上大人,沒人那麼說。」我稍微冒著冷汗和苦笑不得的困惑表情,看著戳到雷點的主上大人又再次戳我胸口低吼著。

 

  「那堀川,說我可愛的地方,再說一次。」

  「可愛又矮小。」

 

  說完這話,我被主上大人用坐墊擊昏,暫時爬不起來。

 

  (二)

 

  (主上大人的視角)

 

  慘了,一氣之下,不小心把堀川給打暈了,應該不會有人看見吧?

  雖然我是這麼心想著,但是往門縫一看,發現有三雙眼睛往我這裡看。

  與其說是看,不如說是在盯著我。

 

  「盯……」

  「盯……!」

  「盯!」

 

  不同人的盯,有不同的恐怖法。

  不行,我不可以慌,只要我好好解釋,一定可以得到他們的原諒。

  或許啦……

  反正大不了就被真劍必殺昏過去就好。

 

  「三位……和泉守、清光、安定,這、這我可以解釋的……」

  「不用解釋了,殺爆你!」

  「少說話,受死吧!」

  「承襲自沖田組,絕世超倫的一擊!」

 

  我什麼都還沒解釋啊!三位大人冷靜點啊啊啊啊!

  沒辦法,我還是趕快溜走好了,所以我趁攻擊還沒下來,也趁小命還有時,溜出房間,結果房間就爆炸了。

  但是房間裡的人都沒事,不幸中的大幸

  看著房間的慘狀,我心想整修房間的費用一定很多,要跟時空政府申請賠償才行,也就代表,我的薪資要被減了。

 

  「這、這是怎麼回事啊?」聽到爆炸聲後,山姥切趕過來看著現場,發現大廳一片淒涼和被破壞。

  「山姥切……救救我……」我巴著山姥切的被子,不是,巴著他的斗篷披肩,身體顫抖著,雖然不會哭出來,但真的嚇死了。

  「哼……」山姥切環顧四周與當場的刀劍男士,眼神銳利得再看向我,似乎理解爆炸前的事情,也就是說……糟糕。

 

  「明白了,我要替兄弟報仇。主上大人,接招吧!」

  「不要啊!」

 

  (三)

 

  (第三人稱視角)

 

  爆炸過後,在場的人不管暈眩過去的審神者,直接將堀川運送手入室,讓手入小精靈看看堀川的傷勢。

  根據手入小精靈們的說法,堀川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,只是暈眩過去。

  等到堀川醒來之後,夥伴們都一一問著堀川,關心著他。

 

  「堀川可別輕易受傷啊,我可是還需要你這小助手來幫我。」

  「沒事吧?要幫你砍殺我們現任的主人嗎?」

  「需要再幫你打昏主上大人嗎?」

  「兄弟,今晚睡我房間吧……」

 

  聽到自己夥伴擔心的堀川,忍不住的笑了起來,還順便幫審神者解釋。而且還對大家說,審神者的本性,大家又不是第一次知道,不必處罰審神者這麼嚴重。

  這番話,在當場的人而言,覺得替審神者感到羨慕,沒想到堀川的器量這麼大,都被審神者打昏還不生氣啊?

 

  「沒事的,所以……主上大人在那裏吧?」

  「是……哦……非常抱歉!」

 

  堀川察覺到手入室外面有人,所以請門外鬼鬼祟祟的審神者進來房間。

  被抓到在門外的審神者,進入充滿盯著他四雙眼睛怒視下的房間後,跪在堀川的旁邊並跟他道歉。

 

  看著審神者老實道歉的樣子,當場的和泉守、清光、安定、山姥切,都同時皺著眉頭嘆了一口氣,覺得自己的審神者雖然個性糟糕,但本性不壞。

  不過,要是能改掉動不動發脾氣的個性就好了。

 

  「好啦,主上大人,別一臉哭喪的模樣。」堀川輕撫著審神者的臉頰又說:「不然臉就不好看了,我喜歡審神者微笑的模樣。」

 

  說完,審神者的背後和周圍飄散櫻花,然後還抱著堀川一邊再次道歉,一邊也說著喜歡堀川這個乖孩子。

  至於其他人呢,就暫時離開房間,讓那兩人好好獨處。

 

 (小瘋瘋審神者與堀川國廣出場篇-完-)

 

  ─番外篇─發糖瘋的審神者

 

  夜晚,在大廳內,堀川正照顧著宛如發酒瘋的審神者。

  明明沒有喝酒,就只有吃糖,卻能讓審神者失態,這糖果的糖成分到底有多高啊?

  在審神者還很愉悅,還沒有亂說話與左搖右晃時,一旁的清光解釋給堀川瞭解現況。

  清光說著在堀川還沒有加入本丸時候的故事。那時清光是審神者的初始刀和近侍時,曾有幾次這種狀況。

  主要是審神者感到壓力太大時,就會容易爆食吃很多糖果充飢,導致發糖瘋。要簡短說明清楚的話,類似空腹喝酒。

  空腹喝酒,又沒吃東西,容易肚子燒,而且酒精也會很快進入血管裡頭,接著大腦或身體會產生知覺麻痺,可能會不醒人事、視線模糊、嘔吐等等。

  現在的情況,就很類似發酒瘋的狀態。

 

  「總之,主上大人喝點水,醒一下。」清光倒水在茶杯裡,遞給自家的審神者後,審神者只是茫然,應該說是慌神的看著水。

  「主上大人?」發現審神者只是盯著水看,堀川有點擔心的叫著。

  「照這情況應該還沒超過三十分鐘……」清光觀察著主上大人的舉動又說:「沒事的,堀川。」

 

  另外,清光向堀川解釋說,就算神審者發糖瘋,頂多就是一直討抱抱撒嬌和一直狂告白而已,並沒有危險性。

  至少呆洩的眼神、不左右搖晃的身體、少說話的嘴巴,就是最安全的時期。然後,兩人看著審神者喝下水後,發現審神者比剛才更穩定些。

  不過,清光突然感到不好的預感,因為總會有意料之外,所以當清光想要溜走時,卻被神審者抱住撲倒在地,一直被狂告白。

 

  「清光清光,我喜歡你,你超可愛的。」

  「感謝主上大人的好意,但是,你醉了……」

  「我沒有!我沒有醉!啊啊啊,清光好可愛喔!摸摸~」

  「主上大人清醒啊!堀川幫我。」

  「抱歉夥伴,我覺得我救不了你,加油。」

  「堀川!」

 

   結果,那天夜晚,堀川只好看著清光與審神者搏鬥,到最後,三人睡死在大廳裡的地板上,睡得一蹋糊塗。

 

  (番外篇之發糖瘋的審神者─完─)

arrow
arrow

    廢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