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─請閱讀以下的注意事項─

 

*本文衍生至日本網頁遊戲「刀劍亂舞-Online」。

*本文與實際的團體、事件、宗教無關,如有一樣,純屬巧合請見諒。

*人物設定會跟官方有所出入(也就是角色性格崩壞),請見諒。

*劇情可能會出現原作中所沒有的角色,請見諒。

*時空為架空,完全與歷史無關。

*標題取名無能,請見諒。

 

-偶-是-分-隔-線-

 

  (零)(第一人稱敘述)

 

  死亡的。

  凋零的。

  腐爛的。

  虛無的。

  飄渺的。

  不切實際又空無一物。

 

  知道這個獨白沒有意義,即使如此,請容我這麼一說:

  「請容我做夢,我的主人。」

  「請容我沉浸,我的主人。」

  「請容我不醒,我的主人。」

  「請容我自欺,我的主人。」

 

  (一)(第三人稱敘述)

 

  黑夜裡……不對,宛如無止盡的黑暗世界,只有一片的黑暗。

  但並非全黑,黑暗當中,周圍是一片枯林,樹木毫無任何生機。

  枯林群上的夜空,並非全黑,有許多繁星閃耀著。

  繁星閃耀著,但是捲縮坐在屍體附近的少年,卻毫無任何情緒。他靠著前主人因腐爛的身體,而生長的大樹樹幹。

  少年看似年輕,卻已經是幾百年的付喪神(妖怪),身穿著赤紅色的日式和服,頭上長著因思念已故主人的妖角。

 

  少年名為清光,全身打扮非常漂亮又鮮紅,可惜就是容貌沒有任何笑容,不然微笑起來,一定是大美人。

  清光在這世界裡,獨自一人很久很久的時間,不知道時間流逝了多少,但對他而言,至從主人已故和自己斷刀後,時間不曾在流動。

  沒錯,他的時間已經停止了,縱使世界的時間繼續流逝和流動,無任何意義。

  不知從何起,這個世界只有繁星黑夜、已故主人屍體上的櫻花樹(但未曾開花與結苞)、枯林樹群,以及自己。

  自己為何要一直停留這個世界呢?這個世界冷冰冰又無趣至極,而且又沒有人可以陪自己做伴,為何要這麼堅持在這裡呢?

 

  或許是因為──

 

  想要做夢吧,做著不用承擔現實的夢。

 

  (二)

 

  黑夜的世界裡,不曾光明過。就像是黑夜一直存在此處,永遠沒有天明的一天。

  對清光而言,他無所謂。只要明天不會來,今天和昨天就一直存在著,明天就不曾擁有過。

  要說他脆弱也好、逃避也好、不願接受事實也好,現在的他,只願一直做著明日不會到來的夢。

  他頭趴在已故主人的身體上的胸前,假裝聽著心跳還在跳躍的聲音、假裝胸部因呼吸而起伏的律動,但那一切都是假裝。

  假裝還活著,安慰自己以那殘破不堪的心靈,假裝還存在,安慰自己以那曾經存在的過往。

  回憶是多麼美好,卻也令人悲傷。流著淚,流著自己以為消失又麻痺的悲傷情感,再次告訴自己,只要不醒來就能一直作夢。

 

  「主人,為什麼……不帶我走?」

  「因為我不夠強,就斷掉了?」

  「還是因為,主人對我下了不能跟你走的詛咒?」

 

  清光自言自語的說著,他知道即使這麼詢問,已故的人是不會回答他的。

  他也清楚,至從自己斷刀再也無法恢復原狀時,主人雖然懊惱、氣憤、悲傷,但是無法作戰和守護的刀,就只是把「垃圾」而已。

  逼不得已,主人才下狠心決定,將清光給丟棄。捨不得也沒辦法,無法使用的話,繼續留著也沒有用處。

 

  他抬頭看著未曾開花苞的櫻花樹。看著樹的樣貌與紋路,雖然知道這是棵櫻花樹,但是未曾結苞過。

  就跟自己周圍的枯林群一樣,未曾長葉和結花苞。只是負責將氣氛用得死氣沉沉又寂靜,宛如身在黃泉的世界。

  雖然這裡並非是黃泉、地域,但也並非是天堂,只是個中間地帶的寂靜世界。

 

  不知何時,自己待了多久?

  不知何時,自己悲傷多久?

  不知何時,自己做夢多久?

  不知何時,自己自欺多久?

 

  一切的一切,沒有答案。

  出現答案的時機未到,只能等待或是不曾期待擁有過。

 

  (三)

 

  做了很久的夢、睡了很久的覺。

  欺騙自己,過了短暫的時間;欺騙自己,時間不曾在流動。

  欺騙自己,回憶如今還在且清晰;欺騙自己,過往以往不復且模糊。

 

  想要流動時間,想要讓自己的心流動,卻沒有理由和動機,促使自己行動。

  想要再次前進,想要再次振作,卻沒有任何想動起身的念頭,覺得身體感到疲勞又無力。

 

  可是他無法死亡,付喪神本身跟人類不一樣,沒有跟人類一樣的肉體,所以無法得知,靈魂脫離肉體的死亡感。

  但也無法知道,肉體被灌入靈魂的新生感/重生感。

  無法像人類的死去,也無法像人類的活著,只能隨著時間流逝,觀察和感嘆著人世間的一切。

 

  清光雖然知道,自己睡了很久的覺、睡了很久的夢、看了很久不曾變過的風景,度過漫長的繁星黑夜。

  他曉得,自己終有一天會醒來,可是在那之前,他希望現實不會到來。

  現實太沉重了,沉重到他無法負荷。

  因為無法負荷,只能一直作夢,做著安靜又死寂無生的夢。

  不曾開花的夢、不曾他人陪伴的夢、不曾破曉的夢、不曾希望的夢。

 

  即使如此,他還是帶著悲傷的表情,看著不曾變過黑夜的繁星,對著一顆星星祈禱著,希望醒來時,不會再這麼悲傷。

  明知道許願沒有意義、祈禱沒有意義、捨求沒有意義。但同時也覺得,沉浸過往也沒有意義、做著反覆的夢也毫無任何意義。

  唯有醒來,讓自己重新接受事實,才有意義。

  即使這個意義既天真又殘酷,但是也不得不接受、不得不醒過來。

 

  他知道的,因為自己很弱小,所以才會希望作夢。但也知道,必須讓自己堅強起來,才能讓不變且反覆的夢給終結。

 

  清光起身,對著已故主人的臉龐說:

  「我的主人,我該醒了,不能再陪你了。」

  「我不能在沉浸,也不能繼續悲傷了。」

  「所以,永別了,我最愛的主人。」

 

  (四)

 

  執迷不悟的清光,終於了解自己必須醒來的事實,也了解唯有自己,才可以讓自己堅強且繼續前進。

  選擇從寂靜的繁星黑夜醒來的清光,從已故主人長出的櫻花樹樹幹裡,拿出生前自己的本體,自己的刀身,名為加州清光的自己。

  手拿著本體,砍掉因思念已故主人的妖角、砍掉因沉浸過往的日式和服,將自己重新打理好,化好妝和穿著洋服,指甲擦著與自己眼睛一樣的赤紅色。

 

  在清光打理好的那一瞬間,黑夜褪去,破曉即將來臨。

 

  「第一次……天明了……」

 

  感到驚訝的清光,除了發現天空有變化之外,在空氣中聞到淡淡的櫻花香,不只如此,他左右擺動身子看向周圍,發現枯林群全都開花了。

  綻放了粉白的櫻花,非常美麗又漂亮,同時也暗示,清光決定從夢裡清醒過來,自己下定決心前進。

  逐漸敞開心扉又振作的清光,再看向已故主人屍體上長出的櫻花樹那裏,發現櫻花樹開得更漂亮且耀眼,更不可思議的是──

  已故主人的身子不是屍體般的狀態,而是生前威風凜凜又健康的狀態。

 

  「主人……」

 

  清光見到自己的主人,心中感觸很多,悲傷也好、欣喜也好,這或許是清光最後一次,見到自家主人的機會。

  他的主人披著淺蔥色的新選組羽織,靠向著櫻花樹樹幹,並看向著眼前的清光,清光也看向他。

  清光看到他,以為喪失的情感,全都回來了,邊哭泣邊生氣的對已故主人說,怎麼可以在生命未盡前丟下他呢?

  口氣聽來雖然抱怨又生氣,但也帶有一絲的喜悅。清光準備踏前跑去抱住已故主人時,已故主人卻擺出手,表示別靠過來。

 

  「別過來。」

  「主人……」

  「清光,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。而且,我已經不在了。」

  「主人……」

  「可是清光跟我不一樣,你可以繼續前進。」

 

  (五)

 

  想要擁抱卻無法擁抱的清光,停下腳步看向已故的主人。雖然清光沒有說什麼,但是他知道,主人是要他繼續前進,別迷戀過往。

  知道後,清光重新站好身,對著已故主人鞠躬道謝,以及表達歉意,表示感謝主人長久以來的照顧,和無法陪主人繼續並肩作戰的遺憾。

  重新起身,清光看著已故主人,雖然覺得遺憾又感傷,但是他知道,自己從今以後要做什麼了。

 

  「清光,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嗎?」

  「知道,對了主人,我想知道一件事情,請主人老實告訴我。」

  「什麼事情?」

  「主人,是愛著我的吧?到最後,我還是仍被你愛著的吧?」

 

  清光想在離開之前,詢問自己是否被疼愛的事情。被清光這麼一問,已故主人無一絲疑惑且非常有自信的告訴清光:

  「是的,到最後也是。」

 

  聽到這裡,清光感到心滿意足而微笑著,同時主人指向身後,跟他說:「還有人在等著你,去吧。」

 

  說完,已故主人隨著風飄散的櫻花散離去。清光轉身一看,發現大和守安定就在他不遠處的地方。

  看著迎接他的安定,清光再回頭一看,身後已經沒有人影了,只剩下隨風飄散的櫻花花瓣。

 

  「清光醒來吧!然後,我們一起走吧。」

  「走去哪裡?」

  「哪裡都好,只要我們繼續前進,總有一天……一定會閃耀的。」

 

  雖然講到最後,安定覺得,宛如像偶像劇台詞的話很丟臉,但是又覺得能讓清光醒來,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。因為對安定而言,清光是他最好的夥伴,他希望清光能清醒過來。

  清光覺得最後的話,雖然讓安定講很不適合,卻意外讓自己振作起來。他向前跑去安定的所在地,緊緊的抱住他。

  這個寂靜的夢結束了,一切的一切也結束了。

  也該醒來,不該繼續沉睡下去。

 

  等待他們的,是純白又未知數的未來。

  等待他們的,是雪白又變化多端的世界。

  等待他們的,是攜手向前的道路。

 

  所以──

 

  別害怕,破曉即將到來;不要害怕,早晨即將到來。

  別畏懼,黎明即將到來,不要畏懼,因為拂曉即將到來。

 

  (END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