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─請閱讀以下的注意事項─

 

*本文原自現實世界與現實人物以及現實動物。

*本文與實際的團體、事件、宗教無關,如有一樣,純屬巧合請見諒。

*本文人物設定會跟現實有所出入(也就是角色性格崩壞),請見諒。

*不太會敘述場景或內心描寫的內容,請見諒。

*劇情可能會超現實,請見諒。

*時空為架空。

*標題取名無能,請見諒。

*本文為原創兼BE向,請見諒。

 

 

  (零)

 

  「我很高興,很高興出生在有妳在的世界裡。」那天我眼眶泛淚,又對她這麼說:「出生在,已經出生的妳的世界裡。」

 

  (一)

 

  起初,我只是覺得,小靜跟我的初戀對象長得很像,才靠近並接觸她。

 

  她們的聲音低沉濃厚,聽來很可靠又舒服,沒有一點雜音。

  她們的眼神跟貓咪一樣,令人憐愛,沒辦法放下卻又令人擔心。

  她們的走路姿態跟步伐,跟貓咪也很相似,總是靠牆邊走。

  她們身高都一百五十幾公分左右,有時候我得抬頭看著對方。

  她們的呼吸都很緩慢,給人從容不迫的感覺。

  她們的說話方式,都得理不饒人,說話都很直接。

  她們的思考方式,理性又符合邏輯,腦袋思路清晰、聰明。

  她們的個性,都很堅強不懦弱、敢愛敢恨,會勇敢往前。也會勇於承擔自己該負的責任,但不會死扛給于自己壓力。

  她們擁有領導資質,在我看來是這麼回事,但都喜歡默默做事,做些幕後工作。

  她們都很有才華,我很喜歡她們的畫,可惜未來走的路還是不一樣。

  她們也跟貓咪一樣,喜歡獨來獨往,與人交流不多。

  她們的膚色也一樣,就像巧克力般的顏色。

  她們的話語很有趣,總是能戳到我的笑點,讓我捧腹大笑,笑到淚流滿面。

  她們的表情總是面攤,但偶爾能遇見她們表現其他情緒的樣子,微笑的時候我覺得很好看。

  她們會戴著黑框眼鏡做自己的工作/課業,我覺得眼神比不戴時,更炯炯有神。

  她們偶爾會綁起馬尾來,說實話很好看,我很喜歡綁起馬尾的女孩子,很有精神,但也喜歡短髮很俐落女子。

  她們的穿著很相似,總是配黑色、白色的上衣褲子。

  她們喜歡吃的東西也很相似,西式也好、中式也好、日式也好。有時候會點著我初戀對象可能會吃的餐點。

 

  她們,雖然不是我曾一見鍾情的對象,卻是有過〝喜歡這個人〞的心情和好感。

  她們,曾被我說過「討厭/不喜歡妳。」的話語,其實這句話根本不是真的,也試著去道歉,但她們卻不領情。

 

  (二)

 

  其實,我真的有過喜歡她們。

  年齡雖然有差,共同的回憶也不見得一樣,姓氏、家庭經歷也有差。

  但有個地方是一樣的。

  就是我喜歡她,她對我沒那方面意思的心情。

  連拒絕我的方式和話語也一樣。

  說真的,讓我覺得很受傷。

  不過也是因為我講出口是心非的話語,才會造就那個結果。

 

  (三)

 

  講白一點,有關於我自己對自己的看法好了。

  是個固執、偏執、自我中心、想對他人示好卻又不想讓自己受傷的人渣。

  我想成為溫柔的人、體貼的人、友善的人、能安慰自己也能安慰他人的人。

  說是這麼說,但也有可能她們早就看出我是什麼樣的人,所以早就在某天的內心裡,打算漸行漸遠也說不定。

 

  也許,我這種單相思只是造成她們的困擾。明明喜歡著她們,卻沒有老實把這份心情傳達出去。

  是因為我知道,早就知道,她們總有一天,會有喜歡的男孩子,她們也會跟喜歡的男孩子結婚、建立家庭、生育兒女。

  我明白我這樣說、那樣想很卑鄙又孬種,但這就是事實。

 

  也許,我會單相思一輩子,就這麼永遠的度過人生。

  也許,我會想念她們,就這麼走過我的人生。

  也許,我既不會也不要的交個伴侶、或是自暴自棄找個人結婚,度過我接下來的人生。

  也許,我會一個人的走下去,走到一望無際的地方也好、十字路口的交叉路也好。

  也許,我會帶著痛苦、苦悶、酸澀的回憶與心情,去往夢境之地。

  也許,我會去到來世的世界,或是再度輪迴現世的世界,更或許去到沒有盡頭,只有永恆的時間之地。

 

  (四)

 

  所以那天,我遇見了小靜,想念的心情像是遇到海潮般的漲了起來,眼眶泛淚,對她說:

 

  「我很高興,很高興出生在有妳在的世界裡。出生在,已經出生的妳的世界裡。」

 

  在她耳裡聽起來,一定覺得是多麼莫名其妙又奇怪,但在我心裡,卻是多麼如此喜悅又感謝。

  縱使對方,對我是不喜歡我、討厭著我、恨著我,我還是喜歡著對方。

  同時,我也把中學時期寫的情書、五專時期寫的情書,拿出來並撕碎,讓情書的碎片藉由海風向蔚藍的天空、湛藍的大海飛去。

 

  (END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廢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