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─請閱讀以下的注意事項─

 

*本文衍生至日本網頁遊戲「刀劍亂舞-Online」。

 

*本文與實際的團體、事件、宗教無關,如有一樣,純屬巧合請見諒。

 

*人物設定會跟官方有所出入(也就是角色性格崩壞),請見諒。

 

*劇情可能會出現原作中所沒有的角色,請見諒。

 

*此文中的審神者,以「主上大人」來稱呼,主上大人的性別是主上大人。

 

*時空為架空,完全與歷史無關。

 

*標題取名無能,請見諒。

 

 

 

  (零)

 

  盲,在名詞的意思是,眼睛看不見東西的人。

  盲,在形容詞的意思是,眼睛看不見的。

 

  (一)

 

  「糟糕、真是糟糕、真是太糟糕了!」在某個時空中,名為本丸的建築物裏頭,有個慌張又不知所措的聲音說道。

  「少年,冷靜點。」在少年(審神者)身旁的狐狸-魂之助毫無感情的說著。

  「對啊,主上大人,先冷靜下來吧……」倒是這名審神者身旁的近侍,也就是這名少年的初始刀-加州清光,反倒有感情且安撫著。

 

  會令審神者這麼慌張,是因為今日鍛好且召喚的刀。

  但是這名在審神者們面前的刀劍男士,卻看不見。

  雙眼看不見,原因可能出在審神者的本身靈力不足或出問題。

  所以對這名新來的刀劍男士,產生了愧疚感。

 

  「抱歉,是我能力不足,召喚你時,卻讓你看不見。」審神者對眼前的刀劍男士道歉著。

  「……你,是誰?」對方這麼詢問著,但是眼睛卻不知看著哪個方向。應該說,眼睛的外觀和顏色與一般人相同,但是與常人的差別,就在於看不見任何事物。

  「別怕,我是召喚你的審神者,也可以稱呼我為主上大人喔。」審神者邊說,邊抓起清光的手,讓他的手和對方的手碰觸在一起。

 

  碰觸到清光的手,對方問著這個人是誰?感覺有似曾相似的氣質。

  清光回答,同時也握住以前的隊友-堀川國廣的手,跟他說別擔心,看不見或許是暫時的。

  聽到這番話,堀川感到放心不少,並問著和泉守兼定來到這裡了沒?自己想要去尋找他。

  早就比堀川來了。清光溫柔的回答著,但是表情卻露出擔心的模樣。

  以往,清光在看審神者弄召喚儀式時,從來沒有過眼盲的刀劍男士。

  這次,卻是首例。同時也代表,審神者不是萬能的,也會有失敗的時候。

 

  「真想看看主上大人、清光,還有兼桑的樣子,可惜現在卻看不到。」

 

  堀川露出微微的苦笑,但是這一幕,卻讓在場的審神者和清光,感到揪心。

 

  (二)

 

  雖然堀川看不見,但也好手好腳的,能碰觸物品和走路。

  只是還不習慣環境,所以都會撞到東西或是跌倒。

  有時候會感到擔心。

 

  一手牽著堀川守的審神者與清光,就帶他去和泉守的房間,讓他見見想要一直見到面的人。

  見到很久不見的隊友,和泉守耍帥的跟堀川打聲招呼,不過堀川因為看不見,只能輕輕回應,然後走過去觸摸和泉守的手背。

  問著堀川為什麼要做這舉動時,清光告訴和泉守,由於審神者的靈力出問題,召喚出的堀川,一開始就什麼都看不見了。

  說完,和泉守碰觸著堀川的臉,看著他問著,真的什麼都看不見嗎?

 

  「看不見,而且……」

  「而且?」

  「眼前一片黑。」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

  「不過能碰觸到兼桑,我很開心。」

 

  看見這場景、聽見這對話,審神者與清光感到一喜一憂。

  喜,是和泉守可以照顧到堀川,而且堀川也很信任和泉守。

  憂,是擔心堀川,萬一一輩子都看不見,該怎麼辦?

 

  可是只能一步一步的慢慢來,他們可是付喪神耶,付喪神既是妖怪,但某方面來說,也算是神明,應該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。

  說是這麼說,但是卻看見堀川緊抱著和泉守,等等,該不會是哭了吧?

 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不能看見又帥又強的兼桑,感到失落。」

  「什麼啊,你不是能碰觸我嗎?用「心眼」看著我,還是會覺得我超帥又超強啊。」

 

  聽著自戀發言,審神者和清光突然覺得不太舒服,應該說,很想嗆和泉守這個自戀的傢伙。

  不過堀川倒是很開心,還反而被和泉守好好安慰一樣,所以就決定讓這兩人同住一間房,彼此好好照顧。

 

  (三)

 

  從那次之後,堀川跟和泉守一起行動,而且感情也日漸加深。

  一旁看著與觀察兩人審神者與清光,總之在每日的今日工作完畢之後,都會一起相約去偷看堀川和和泉守。

  一是,觀察堀川的眼睛,是否可以看見?二是,想要看好戲,想要知道兩人是否會開花結果。

 

  不過,過了好幾天、也快過完一整個季節,堀川的雙眼依舊沒有任何改變,還是只能看見黑暗。

  本人是覺得無所謂,雖然雙眼看不見,但是能碰觸到對方的肌膚、聽得到的嗓音、聞得到對方的氣味、感知對方的存在,對他而言,就已經感到幸福了。

  當然,堀川也感謝審神者召喚了他,讓他能來到這個世界,以及能陪在朋友的身邊。

 

  「主上大人,有事想跟你商量。」

  「嗯?難得,堀川呢?不陪他?」

  「我請他在房間裡等我。」

  「這樣啊,好吧,在房裡說吧。」

 

  某天,和泉守將堀川留在房裡,獨自一人去詢問,在長廊吃點心休息的審神者。一看見他,審神者覺得難得,沒想到和泉守會找他商量,但十之八九是要說那件事情。

  放下吃剩的丸子串籤,審神者起身約和泉守去他書房談談,同時也用法術,讓自己跟對方隱藏本身的氣息,不被人察覺。

 

  到房間裏頭,兩人面對面坐著喝茶。審神者邊喝茶,邊看著眼神認真,一滴茶沒碰的和泉守,用眼神表示不喝茶嗎?

  知道意思後,和泉守稍微喝了一口茶,放下茶杯後,再重新坐好,準備要開口時,審神者搶先一步說話。

 

  「想跟我討論堀川的事情吧。」

  「主上大人你……」

  「我十之八九,也知道你想跟我談什麼。」

 

  說完這句話,審神者拿出離自己最近的書,他翻著頁數,然後翻到某頁的內容,裏頭說著只要灌輸靈力給對方就好。審者神者的意思是,他們猜測堀川是因為靈力不足,雙眼才看不見,那麼將自身靈力灌輸給對方就行了。

 

  (四)

 

  『好羞恥……』

 

  離開審神者房間,準備要回到自己和堀川的寢室途中,和泉守雙手握拳,表面裝作很鎮定,其實內心慌的不得了。

 

  因為剛在房裡,問著要如何灌輸靈力給對方時,審神者表示自己雖然也可以給,但是跟自家的刀劍男士有類似的親密肢體接觸不好,所以就將灌輸靈力的工作,直接給和泉守做。

  總之,就是很直白且超露骨的語氣,跟和泉守說,只要輕輕抱住堀川,或是身體的赤裸部分(像是沒有戴上手套的手部)接觸,接著再用嘴唇跟對方嘴唇接觸,即可完成灌輸靈力的手續。

  說完這說明與步驟,審神者就把和泉守請出房間外,很無情的表示,如果沒有要緊事或其他問題,就趕快去解決,別耗時間了。

 

  「兼桑,你回來。」

  「我、我回來了……」

  「兼桑怎麼了?不太有精神?」

  「不……我剛剛,去找主上大人商量,有點累而已。」

 

  拉開門回到房間,聽到和泉守的腳步聲、聞到他身上的味道,堀川就知道和泉守回來了。

  不過聽見和泉守的聲音,似乎沒什麼精神,堀川擔心得問著他。雖然看不見,不過還是能感覺得到。

  看著堀川,和泉守下定決心,如果真的可以讓對方看見光明、世界,亦或是自己或主上大人,那麼,就算跟堀川親吻,就是小事一件。

  走過去堀川旁邊,將對方的身子轉向自己面前,然後抱住他。抱的同時,心跳逐漸加快,心想這方法會成功嗎?

 

  「兼桑……你突然的……?」

  「暫時別說話,好嗎?」

  「嗯……」

 

  說完,堀川就聽和泉守不再說話,不過也帶點期待與懷疑。因為對方不曾像今天一樣,有這麼大的舉動。

  要是能看見對方的表情,說不定就能知道對方為何會做這舉動了。

 

  (五)

 

  另一方面,審神者利用自身靈力,將自己的雙眼弄成可看見和泉守和堀川的房間,順便邀請清光來看。

  牽著手的清光,雖然覺得用靈力偷窺不是正經事,但自己友好奇兩位的後續發展,就接受審神者的關係邀請。

 

  「真是的,沒想到和泉守意外純情。」

  「主上大人,這樣講有點下流。」

  「哪會,直接撲倒對方強吻不就解決了。」

  「主上大人!注意你的語氣啊!」

 

  審神者意外遇見和泉守的另一面,感到意料之外且不滿說。看在清光眼裡,覺得自家的審神者說話方式和思想,太過下流,年紀輕輕就這麼的糟糕。

  尤其是那一臉因看好戲而流口水的臉、明亮雙眼、急促興奮呼吸的模樣,讓清光真的感到太糟糕了。

 

  ~~~~~~~~~~

 

  「唔……!」

 

  自己的嘴唇跟他人的嘴唇接觸,讓堀川感到嚇一跳,不只如此,還感到不習慣又疑惑,卻又不討厭這種親密接觸。

  過了幾秒鐘,堀川的眼睛逐漸看見顏色,慢慢的,能看清楚親吻他的和泉守。

 

  「看……我,看見了。」

 

  他邊說,邊仔細看著和泉守的樣子。對方的五官、頭髮、四肢、衣著、飾品、武器等等,看得一清二楚。

  為了確認真假,和泉守伸出手指比出一、兩個數字,讓堀川說出實際看到的景象,除此之外,還要他詳細說出他的模樣,結果堀川正確的一五一十的說出對方的特徵,讓和泉守感到卸下心中的一塊大石。

  除了替堀川開心之外,和泉守再次擁抱著對方,說著如果對方再次看不見的話,他願意用自己的靈力補給給對方。

  不然就是,成為對方的雙眼,幫對方看遍全世界的景色。

 

  (全文完)

arrow
arrow

    廢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