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注意事項:

*故事內容、場景地點、時間或人事物等等,一切都純屬於虛構

*本文延伸手機遊戲-落櫻散華抄

*此故事只是妄想,不要太認真

*人物設定會跟官方設定有些許的不同,請見諒

*還有我的文筆還沒有像其他網友大人那麼成熟,也請見諒

*標題與內容可能不符,請見諒

 

(一)

在前往櫻華學園的路上,街道上排列著許多開滿櫻花的樹兒,蔚藍的天空漂浮著片片白雲,氣溫適中,天氣也非常晴朗。

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有名栗髮少年穿著櫻華學園的制服,邊騎著有點生鏽的腳踏車,邊一手握住把手跟一手抓住吐司(?),或是通俗名為麵包的食物。

 

為何說畫面美中不足?

一來少年不是女孩子,雖然是長相非常清秀的男孩子,看領帶的款式,估計是一年級生。

二來,這種遲到畫面在日式動畫裡會腦補成優美的畫面,但在現實只會想避開,尤其是那從上坡滑到下坡的腳踏車,正往著一名金髮少年衝過去。

 

「閃開!快閃開啊!」

「誰來得及閃開啊!同學快踩刹車啊!」

「不行,剎車失靈了!」

「什麼!?」

 

栗髮少年騎著剎車失靈的腳踏車,往金髮少年衝過去。

此時的金髮少年及時迴避,華麗得轉身躲在樹後,接著看著栗髮少年從腳踏車的座位上摔出去,他的臉和吃到三分之二的麵包,就這樣一起撞到馬路面上,跟柏油路面對面親了一下。

 

親吻完馬路的栗髮少年,幾乎毫髮無傷地用雙手從地上趴起來並跪坐著,一邊看著有點損壞的腳踏車和掉落在地的麵包哀嘆,一邊用怨念的眼神看著比自己還年長的金髮少年說道:

 

「通常不是應該英雄救美,幫忙一下接住我嗎!?」

「那種情況怎麼可能!那種情況是連續劇才可能會做到的吧!」

「虧你還是學生會長呢,西園寺近。」

 

(二)

聽到栗髮少年叫了聲自己為學生會長外,還說了自己的全名,讓近感到不可思議。

因為今天是櫻華學園的開學典禮兼新生入學的日子,照理來說栗髮少年不可能得知自己的名字。

不過近又想了一下,自己身為西園寺集團的候補繼承人,又是櫻華學園的學生會長,名氣說不定傳到他意想不到的範圍裡。

近緊接著伸出自己的手,握住栗髮少年的手扶他起來,同時也觀察栗髮少年的外表,看似纖細又清秀,但眼睛的顏色給人一種會被他惡整又帶點療癒的感覺,至於身形嗎?應該是穿衣顯瘦,脫下來應該多少有肌肉可看。

 

「你...幹嘛一直盯著我觀察?好像警察抓犯人一樣,還是你是想當生物學家,抓一些動物來觀察生態?」

「我哪有一直盯著你,只是疑惑的看著你。」

「那還不是一樣,就是有看著我偷偷在心中評論吧?」

 

哇操!這栗髮少年的敏銳度也太敏感了吧?

近不太禮貌地在心裡這麼想,結果馬上被栗髮少年看穿了。

栗髮少年不悅得從學生制服外套口袋中,拿出自己的學生證給近看,他心想遲早等等近會問著他的名字與班級,倒不如先這樣自我介紹,省去口頭介紹的時間。

 

「瀧澤弦,一年C班,6/6出生。」

「不要看別人的證件唸出來,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。」

「抱歉,因為講出來可以加深印象。」

 

在近念出弦的學生證資料時,弦不悅得表情和心情又更下一層樓,讓他感到更不爽快。

所以近看完弦的學生證並還給他後,立刻馬上低頭道歉,讓弦覺得這個人其實很有禮貌,只是被自己的態度而不知所措。

接著他們不說話的十秒鐘後,立刻馬上想起自己要參加開學典禮,兩人慌慌張張得騎上有點損壞但還可以騎,剎車卻失靈的腳踏車,一同騎到櫻華學園附近的腳踏車的停車位。

 

「「遲到了啊啊啊啊啊!」」

 

兩人一邊下腳踏車,一邊優雅(?)走進...應該說跑進櫻華學園的校區內,來到禮堂參加開學典禮,事後在學生會辦公室寫了幾張反省書,表示下次的開學典禮不會再遲到了。

 

(三)

從那之後,近與弦兩人或多或少有交集,但交集時間大部分是放學後,放學時間的學生會辦公室裏頭。

近被綾瀨琴子,也就是學生會副會長的女性同年級生給盯著,為什麼要盯著呢?

因為近有時候不管工作量多寡,會偷偷趁琴子不注意時,從工作中脫離,所以導致琴子找回家社(沒有參加任何學校社團的意思)的弦,一同進行監督近的工作進度。

會找弦來監督近的工作,是因為琴子覺得近跟弦好像很熟,比較能讓人放下心來。

 

「我會做的,讓我放假一天好嗎?」

「不行,每次都這麼說,結果隔天工作量會比昨天還多。」

「瀧澤學弟,求你讓我……」

「我跟綾瀨學姐一樣,答案是不行。」

 

近坐在文件堆積如山的辦公桌面前,看著琴子與弦,懇求他們網開一面。

但沒想到沒有被放假外,還多加兩道冷漠又不信任的眼神看著他。

知道自己懇求沒用的近,只好乖乖打起精神,抬頭挺胸得拿著原子筆、印章來處理目前的工作量,他心想至少今天的工作量,要達到每日目標。

看到近很安分地進行工作,琴子放在腰上的雙手,放了下來並輕輕嘆一口氣,心想近終於肯好好工作了。

 

「那瀧澤學弟,接下來就交給你囉!」

「ㄟ?綾瀨學姐,妳要回家了嗎?」

「嗯,因為我今天的工作進度已經完成了。」

「真好,我也要回家。」

「請學生會長完成今日進度的工作量,就可以回家了。」

 

說完,琴子就拿起放在位置上的書包,心情愉悅得走向辦公室門口,拉開門並關上門,慢慢走離學生會辦公室。

而被留下的近與弦,就各自坐在位置上,處理今天的工作進度,這時的弦突然起身且用雙手放在桌面上撐著身子說著:

 

「不對啊!我又不是學生會的一員,為什麼得跟你留下來處理工作啊!」

「恭喜你被綾瀨琴子同學坑了。」

 

(四)

過了一段……應該說是漫長的時間,近與弦終於將今日進度給整理完了,尤其是近,只要好好認真起來,就連前幾天沒處理完的工作進度,今天也都弄完了。

看見近整理好和批改的文件處理書,弦心中表示對近的工作態度讚嘆,認為他只要好好認真且不分心,還是可以好好處理。

 

此時的近頭轉向窗戶那裏,發現天色從藍色已轉到傍晚,警覺到原來自己平時把工作擱著,難怪今天會處理這麼晚,他又轉回頭來問著弦等下有沒有要緊事?沒有的話就一起回家吧。

弦拿出書包裡放的行事曆本子,看了看行程表,又看了看牆上的時鐘,表示沒什麼事情,不過他又點出一個問題。

那就是近和弦的回家方向不太一樣,怎麼說呢,近平時是由專機接送回家的小少爺,所以就算想跟同學回家,也不可能做到。

除了開學典禮那天,因為家中的平常用的專機剛好出了問題,所以近只好自己走出家門去學校。

 

「不然就當作送我回家吧。」

「才不要,況且我腳踏車也還沒修好,不想浪費這個體力。」

「小氣。」

「不是我小氣,只是想把時間花在對我有利益的地方。」

 

就在這兩人你來我往時,剛好有人敲了敲學生會辦公室的門,對方拉開門之後,進來辦公室拿忘記帶走的東西。

對方是名二年級的紫髮少女,名為椎名悠理,是學生會的風紀委員,平常取締違反校規的學生。

 

「學生會長和瀧澤學弟,還沒回家啊?」

「是啊,那椎名學姊呢?」

「來拿忘在這裡的東西。對了,學生會長,劍道社的御影真雲同學找你,你要去找他嗎?他人還在劍道社那裡。」

 

悠理對著盡說明有人正在找近,近聽到這個社團兼姓名,很快得起身並拿起自己的書包,跟兩位道別後離開辦公室,興高采烈的走向劍道社的部室。

看見興高采烈的近,弦有點不是滋味,一下說希望將他送回家,一下聽到有人找他,就直接離開辦公室找人,讓他心情有點複雜。

但之後悠理講的話,會讓弦的心情更複雜。

 

(五)

「果然前男友說的話,這麼有吸引力。」

「前男友?椎名學姊的?」

「不是,是學生會長的。」

 

悠理微笑並送別離開辦公室的學生會長後,說出了這段話。

聽到這段話,弦說出了疑問,他以為悠理口中的前男友是悠理的,沒想到是近的前男友。

不過卻讓弦心情變得更複雜也不是滋味,好像有股名為「忌妒」或「吃醋」的心情逐漸蔓延在心中。

這時的悠理並向弦解釋那兩人的關係,畢竟弦是一年級又是剛入櫻華學園不久,所以還不清楚那裡人的特殊關係。

 

這裡的特殊關係,就是指近與真雲是情侶關係,不過升上二年級後,兩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就分手了,因此校園裡的部分人,還有近與真雲的後援會粉絲,他們猜測要嘛感情淡掉,不然就是之中有人搞劈腿。

但是不知道確切的原因是什麼,所以也就沒有人繼續猜測了。

 

「等等,那兩人關係不是很差嗎?我聽說的。」

「那是表面,私底下其實感情還不錯,就算分手後,那兩人還藕斷絲連,多少保持著連絡。」

「雖然我聽說這兩人很受歡迎,但沒想到兩人彼此有意思。」

「瀧澤學弟,世界很大的,所以就算校園內出現同性情侶也不奇怪。」

「不,我不反對同性情侶,只是為什麼……明明……」

「明明都分手了對吧,我在想應該還是發現比起做彼此的伴侶,做朋友更適合吧。」

 

說完,悠理拿出書包裡的一顆糖果,跟弦的眼睛一樣是綠色的糖果給他。

收下的弦向悠理道謝後,兩人就一起拿好書包,鎖好學生會辦公室的門,離開社團大樓。

離開社團大樓後,弦還是很在意近的狀況,一方面是擔心,一方面是好奇心旺盛,所以找了其他藉口,跟悠理道別。

 

「嗯……難不成瀧澤學弟……?」悠理猜測著弦剛才的樣子,不過她揮揮頭對自己說著:「就算是真的如我猜測的,我也管不著。」

 

說完,悠理就走向校門口,離開了櫻華學園。

 

(六)

弦再度進去社團大樓後,前往劍道社的部室,但敲敲門發現裡頭只剩下一些社員,有個女性社員看弦似乎要找什麼人,她就走向弦的面前,問著她是不是要找什麼人?

 

「我聽說學生會長要來這裡找御影真雲學長,所以才來這裡的,請問他們在嗎?」

「不在喔,他們才十分五鐘前才離開這裡。」

「是這樣啊,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

 

詢問完,得知要找的人不在,弦就趕緊向女性社員道謝,然後離開劍道社部室。

看到這狀況的女性社員,心想剛剛的弦有點奇怪,好像一副在找自己被人借走的心愛事物一樣。

錯覺吧?女性部員喃喃自語說著,心想應該是自己想太多了。

 

接著來到弦所在的地方,他去社團大樓的頂樓找人,發現沒有人。接著又去社團大後後方找人,但也沒有找到人,接著他腦筋一轉,去學校後山找人。

如他所料的,在那裏找到了近與真雲,只是找到時,弦就在遠處並偷偷躲了起來,想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和做了什麼。

 

「你找我就是要做這種事?」

「不喜歡可以推開。」

「不……我……那個……」

「不喜歡也可以不用來我這裡。」

「不是的……」

 

此時的弦看見兩人互相擁抱和接吻的樣子,讓弦心中有根線快斷掉了,但他說服自己保持理智。

近原本想推開真雲的親吻,不過卻捨不得,親吻完才問真雲,找他就是來這裡偷偷幽會嗎?

真雲冷漠回答,如果不喜歡他也不留念他,大可可以強硬推開他的吻,或是直接連他的邀請都不來。

關於真雲的這句話,原本近還想說些理由來搪塞過去,可是俗話說,身體比內心還誠實,所以近等於承認他對真雲還有絲眷戀。

弦想要繼續看下去時,卻被真雲發現他的氣味和身影,躲在樹後面的弦被真雲抓了出來,與近面對面的看著彼此。

 

「瀧澤學弟……?」

「西園寺學長……」

 

(七)

兩人面對面,還想說些什麼時,真雲搶先他們兩人開口詢問著近,對他問著這個人是自己的現任嗎?

近馬上反駁不是這樣,只是普通朋友而已。聽到這個回答,真雲放開抓著弦手臂的手,此時的弦發現真雲剛剛抓著自己的力道很大,只要一不小心,就會留下抓痕。

 

「你啊,不要擺出那樣的表情。」

「什、什麼表情?」

「就是,一副自己心上人被我搶走的樣子,一下對他臉紅,一下對我露出敵意的樣子。」

 

說完,真雲故意在弦的面前,跟近來個道別之吻。等他離開之後,被留在後山的兩人頓時沉默不語。

想說些什麼,卻又不好意思說些什麼,弦想要找個理由來搪塞過去,結果近就自爆自己跟真雲的特殊關係,雖然弦在今天就從悠理得知這個情報,但是現場看還是很震驚。

 

「那個,如你所見的,我和真……御影是那種關係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哪裡……聽說的?」

「椎名學姊那裡。」

「她啊,嗯,反正遲早也會被你知道的。」

「嗯,我還從她口中聽說你和御影學長的事。」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」

 

他們倆人的對話非常尷尬,不像還在學生會辦公室裡頭那樣,互相調侃對方。

接著過了約莫十分鐘的沉默,兩人就乾脆一起下山,走向校門口一起離開櫻華學園,接著互相道別。

只是這次的再見互相尷尬,不像以前可以互相微笑道別。

分離的兩人的心境不同,近感到尷尬又抱歉,他沒想到會被弦看到自己跟真雲的那副模樣,心想他以後會不會遠離他。

而弦的心境則是,除了尷尬外還有點醋意產生,心想要是兩人還維持那樣的交集,他就要去切斷那種剪不斷,理還亂的關係。因為太過於隨便又膚淺了,明明都分手了,私底下就不要有過多的聯絡。

此時的弦,還不清楚,自己對近的愛慕之意,逐漸的、日日夜夜的攀爬滋長,且溢出來的地步。

 

(八)

這天是假日,剛好也不用去學校處理事情或補課,所以弦就乾脆起床,換衣、刷牙、看節目吃早餐。

就在吃早餐的同時,有名紅髮留著番茄髮型的少女,坐在他隔壁的位置吃著弦另一份吐司,她一邊抹著番茄醬,一邊對弦說假日要不要陪自己去採購?

 

「不想,還有比良坂黃泉學姐,你怎麼進入我家的?」

「你家門外的地毯下有備用鑰匙,我用那個進來的。」

「但也別隨便進入別人家好不好!」

「進來就進來了,別介意,繼續吃早餐吧!」

「喂!」

 

對於黃泉的行為,弦不是一次兩次就見過她這樣了,大概每隔兩三個禮拜一次,黃泉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去找他做些有的沒的事情,大多是喝咖啡或去逛街採購。

至於弦是怎麼認識黃泉的?很簡單,身為情報商的弦,為了某位同學而去打聽黃泉的情報,而去靠近她。

殊不知從那天後,尤其是假日,常常會被黃泉找上,無論他在什麼地方,黃泉有意無意會和他說話或打招呼,說白點就是被纏上了。

你們問說黃泉對弦是否有男女之情?答案是沒有,單純黃泉只是喜歡捉弄弦,喜歡看他被她捉弄後的反應而已。

 

「不然我們去公園賞櫻花吧,櫻花的季節還沒結束。」

「可以,至少是不用揮霍金錢的娛樂。」

 

吃完早餐的兩人,就立刻馬上出門去公園賞櫻花,當然在離開家之前,有好好的鎖上家門,免得有小偷進來。

弦和黃泉兩人在去公園的路上,恰巧遇見了西園寺姊弟-綾乃與近,他們也正好要去賞櫻花,所以黃泉乾脆一口氣揪他們兩人陪伴。

不過近看到弦覺得有點尷尬,畢竟都被他看見他和真雲的幽會(?),也被聽見對話。這點弦也不惶多讓,他也覺得尷尬。

 

走在前面的黃泉和綾乃,正開開心心的聊著天,沒有注意到後面兩位男生的尷尬氣氛。

走了一段時間,終於來到公園,他們去到櫻花樹附近的長椅坐著,邊賞櫻花邊聊著天,此時綾乃回憶起近與真雲第一次告白的時候,她敘述近是如何跟真雲告白成功的,以及分手的原因。

 

(九)

「那天也正是跟今天一樣,當時的近鼓起勇氣跟御影學弟告白。」綾乃繼續抬頭看著飄落的櫻花花瓣又說:「先說,那天我去繁華街要去買東西時,正巧看見那兩人。」

「不用特地說你是碰巧看見的,繼續說下去吧。」黃泉示意綾乃繼續講故事給當場他們的人聽,不過當事人也是包含在內而已。

 

近想要阻止綾乃講下去,一方面是害羞,一方面這種事情不必說給外人聽。

但是綾乃無視近想要阻止她的話語,繼續說了下去。

說著那天看見近像個第一次談戀愛的人一樣,將喜歡的對象(此處指真雲)約到公園一起賞花,並在櫻花繽粉飛放時,鼓起勇氣跟真雲告白。

當時真雲的表情帶點驚訝,隨後回應近的心意,接受了他。隨後兩人正式戀愛交往,但是過沒多久,大概交往快一年時,被近的繼母(綾乃的親生母親)得知他正在和真雲交往,導致這場戀情被反對,不得已只好分手。

 

「等等,所以不是感情淡掉,也不是御影學長或西園寺學長搞劈腿,而是被人反對這場戀情,不被受到祝福而分手。」

「沒錯……抱歉,這麼不堪的事情被你們知道。」

「喜歡就是喜歡,有什麼好不堪的。」

 

弦聽完綾乃的敘述,才知道近與真雲分手的真正原因。

飄落中、飄落後的櫻花花瓣非常美麗又淒涼,好像在回應近的心情一樣。

而黃泉聽完這段故事,只是覺得莫名其妙,被家人反對就選擇分手,這是哪個年代的愛情悲劇啊?

就在黃泉有許多疑問時,正巧從公園門口看見真雲,他喝著從自動販賣機買來的礦泉水喝著。

一看見他,黃泉故意起身叫住真雲,問他要不要一起和他們賞花。

聽到這個邀請,真雲二話不說直接拒絕,因為等等還要處理一些事情,說完就將喝完的寶特瓶丟進垃圾桶,並離開公園門口的附近。

 

「學生會長,真可惜這次沒約到御影同學跟你賞花。」

「不用特地叫住他吧?你剛剛是故意的吧?」

「沒錯,我想看著這場戀情是否能夠重新燃起愛的火花。」

「不必,謝謝。」

 

黃泉微笑的看著近,並擺擺手說聲真可惜。但近知道這是黃泉故意要讓氣氛更尷尬的邀請,原本想要對黃泉訓話,結果被綾乃阻止,因為只會讓近陷入不知道要如何撫平現在的情緒,而弦則是露出一副賭氣的樣子。

 

(十)

原以為氣氛不會被打破,就在這個時候,近的手機收到一封簡訊,是真雲傳過來的,裏頭的內容為了避免其他三個人看見,近悄悄得離他們遠一點的距離,滑開手機螢幕並看訊息確認。

內容只是寫到有機會下次再一起賞櫻花,是封很冷漠且不但任何感情的邀請。

雖說如此,近臉上還是露出了笑容,這讓綾乃覺得萬一被他們母親知道,一定會徹底重蹈覆轍的。

 

「近,不用離我們那麼遠,我們十之八九都知道,你那個訊息是御影學弟傳來的。」

「不用講這麼直接吧,綾乃姐。」

「還好吧,不過……你想跟他復合嗎?」

 

綾乃示意近不必為了看真雲的簡訊,就立刻馬上起身離開他們幾公尺。

近也表示自己只是單純看見真雲傳來的邀約,而高興不已,但是他疑惑的是,綾乃問他想不想跟真雲複合。

這個答案說「是」也不是,說「不想」也是騙人的,這讓近很猶豫要怎麼回答。

見近的表情,三人不同而約心想,該不會是想復合,又怕家人反對吧?

 

「綾乃姐,我……」

「不避勉強說出來沒關係。」

「謝謝綾乃姐。」

 

想要回答的近欲言又止,只好把想要說的話吞回去,但是……近的眼眶有淚水聚集的樣子,綾乃見狀,握住近的雙手,用溫柔的語氣說不用勉強自己非要回答。

說完,近忍住要留下來的淚水,向綾乃道謝著。

見這情景,黃泉覺得這畫面也太溫馨了吧?頓時的她承受不住這畫面的光芒,馬上拉著弦的手臂起身離開長椅,說著他們要去商店街買東西,說完就留下西園寺姐弟這兩人。

 

「等等比良坂學姐,妳是怎麼了?突然……」

「你是怎麼想的?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我可不是瞎子,不,就算是瞎子好了,我可是知道你對那位學生會長有著愛慕之意,別以為我感覺不出來。」

「什……?」

「拜託,你看著學生會長的眼神,根本就是眼裡出西施了好嗎。」

 

(十一)

前幾天弦回想在後山聽到真雲對他說的「一副自己心上人被我搶走的樣子。」的模樣,兼今天黃泉對他說的「眼裡出西施。」那句話語,讓弦的內心更為近而膨脹和升溫。

簡單來說,就是要讓弦承認自己已經喜歡上近,對近就是有愛慕之心。

此時的弦停下腳步,她看著眼前的黃泉,問她到底有何居心?

 

「居心?想太多,只是覺得你不老實罷了。」

「哪有。」

「對戀愛方面,我不知道該說你遲鈍還是你故意不承認。」

「我才沒有……只是……」

「只是?」

 

這次換弦對黃泉欲言又止,如果承認自己喜歡上了近,那必定會有許多難題阻礙他。但是不承認,又怕過了三年、五年、十年以上的時間悔恨自己,為什麼沒有把自己真正的心意讓對方知道。

看見弦苦惱的樣子,黃泉覺得很煩躁,用手刀的方式敲了敲弦的頭,對他說男子漢大丈夫,有事情就說清楚,不要婆婆媽媽的。

 

「但是比良坂學姐我……」

「又婆婆媽媽了,到時候哪天學生會長跟那御影同學復合時,可別在家裡哭得跟小女孩一樣。」

「我知道了啦,我會好好想清楚,並告訴西園寺學長我的心意的,但不是現在。」

 

比不過黃泉的話,弦只好當場認輸,並承諾如果有想清楚自己對近的心意,就會去告白。

聽到這裡,黃泉很滿意的點點頭,雖然是白痴作法,但也佩服弦的勇氣,期待他哪天會跟她炫耀說自己跟近在一起的消息。

 

這一天假日過後,弦決定要好好想清楚自己對近的真實情感,以及如何不緊張且真心真意的告白法。

不過沒那麼容易,因為接下來弦能跟近再次獨處的時候,已經是夏天的事情了,畢竟他們都是學生,要好好的念書精進自己的知識,以及要應付考試。

等到期末考完,就來到暑假的時間。

趁這個暑假,弦決定要對近告白,但卻不曉得自己已踏入名為三角戀的漩渦,或是名為愛情修羅場的考驗。

 

(十二)

暑假,是學生們的歡樂時光,因為可以趁這機會出國遊玩或深造自己的技能。

不過對弦而言,這是一場考驗,畢竟他決定要在暑假的時候跟近告白,而且要在漂亮或寧靜的場景,傳達自己的心意。

可惜事與願違,每次想要約近要做些什麼來增進感情時,近都會說自己家族企業有很多事情要處理,暫時無法出去玩。

嘴巴這麼說,但弦還是感到不放心,即使如此,他也沒多問近要忙哪些事情,免得被近視為拒絕往來客戶的黑名單。

 

暑假的某天,弦去商店街採購食材時,發現商店街的佈告欄上有貼著煙火大會的宣傳單。看到這張宣傳單,弦馬上用智慧型手機給拍攝下來,並傳訊息問近那天有沒有空?

傳完不到一分鐘,近表示那天要跟真雲去看宣傳單上的煙火大會,簡單來說,近那一天都要跟真雲約會一天。

還真的如悠理所說的藕斷絲連,讓弦這麼不經想起這段話。

 

邀約失敗的弦,只好關閉手機螢幕並放回口袋,繼續他要買的食材。他心中覺得可惜歸可惜,但是又覺得不能善罷甘休。

所以決定那天也要去煙火大會看煙火外,並在近的面前,跟真雲表示自己要跟近來個正式交往的宣戰。

 

「好,我要加油了!」弦獨自一人在心中吶喊著。

 

很快地來到煙火大會的那一天,為了這一天,弦特地幾天前調查煙火大會的場地和攤位,得知這是千櫻院集團贊助的,這也表示這天的煙火會非常美麗,除此之外攤位的營業額也會有非常可觀的收穫。

傍晚,還在家中的弦,準備好換外出服穿上後,騎著修理好的腳踏車來到煙火大會附近的停車位把腳踏車放好。

停好也鎖上後,弦就隨意地去逛逛攤位,畢竟煙火沒那麼快放。

此時他也看見近跟真雲在約會的樣子,兩人打扮非常好看,是路人會再次回頭的帥氣類型。

 

「真雲,今天打扮很棒喔。」

「拜你所賜,害我非常引人注目。」

「不對喔,是我們引人注目,真雲。」

「好啦,別叫那親密,近。」

「少假了,自己還不是叫我那麼親密。」

「這是以前跟你在一起的習慣,還沒改過來。」

(十三)

聽見這兩人非常親密的互稱對方的名字,讓弦不是很滋味。

可是就算不是滋味,也要忍下來,因為聽說兩人到現在還沒復合,所以自己應該是還有機會的。

當弦這麼想的時候,有人拍一拍弦的肩膀,他往被拍肩膀的方向一看,是悠理。

他看見悠理,禮貌得打聲招呼,並問著悠理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嗎?

穿著紫色浴衣、手拿蘋果糖的悠理,搖頭說不只他一個,是陪平澤佳奈一起來參加這場煙火大會。

 

「瀧澤學弟是一個人來的嗎?」

「是啊,想說要多接觸社會。」

「這樣啊,對了,不覺得那裡人多嗎?」

「那裡?喔,是西園寺學長跟御影學長啦,兩人因為長得非常帥氣,正被路過的女生們圍觀著拍照。」

 

看著這幅景象,悠理表示還好自己沒有那麼引人注目,同時她用手指指向舞台,他說等等佳奈會去舞台上表演吉他獨奏,要不要一起過去看?

弦婉拒邀約悠理的邀約,因為他來這裡是有計畫的。

計畫?聽到這裡的悠理馬上動動腦筋,知道弦所說的計畫後,她一下看著弦的模樣,一下又看著近和真雲,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。

 

要加油喔,悠理向弦揮手祝福後,就離開弦的視線。

弦知道剛才悠理那句的意思,他也希望自己能好好加油,希望告白計畫能順利舉行。

接著,過沒多久,煙火開始綻放。一開始是普通的小煙火,再來中型煙火,緊接著才是大煙火跟巨型煙火,最後才會綻放特殊造型的煙火。

趁煙火還沒有結束之前,弦一邊尋找近與真雲的身影,一邊走向煙火大會場地的後山,因為他猜測,如果沒在會場,就是在山上。

去了山上後,如弦所料的,他發現兩人正在邊吃棉花糖邊看煙火。

 

『這根本就是復合前的約會了啊!』弦這麼心想著。

 

當弦用墊腳步輕悄悄過去,用樹木掩飾他的身影的時候,他看見兩位因氣氛關係你儂我儂,準備要接吻時,被前來的弦阻止了。

弦對真雲表示,自己絕不會把近交給他的,而真雲表示自己有多少奈何可以奈得了他?

 

(十四)

蹦~咻~蹦~咻~

煙火不斷升了上去,發出巨大又響亮的聲響,接著在黑夜中綻放花朵。

 

「御影學長,我說……你有打算跟西園寺學長復合嗎?」

「什麼,你就想對我說這些嗎?」

「快回答。」

「沒有,我不打算。」

「什麼……?」

 

弦拉著近到自己的背後,看向真雲問著,有打算要跟前任伴侶復合嗎?

被弦的氣勢有點壓住的真雲,只好老實看著弦跟近回答。

至於為什麼不想,是因為真雲已經對近毫無任何戀愛之意,另一方面就算沒有被家人反對,也會因現實的不包容不友善,總有一天走上分手的結局。

近聽見這個答案,心想自己太愚蠢了,他以為真雲再次答應跟自己私底下約會,是要跟他復合,結果他根本沒這個打算。

就在放特殊造型煙火時,近非常難過又氣憤的離開此地,連頭都沒有回,直接放任真雲和弦兩人留在那裡。

 

越想修補到以前的關係,越覺得自己是在做白工,近來到橋邊附近看下面的河面時,正巧黃泉經過這裡。

黃泉正要去零售店買零食時,剛好看見近很落寞的站在橋邊附近看河面,她就走到他身旁,問著他是發生怎麼回事,怎麼露出這麼難看的表情?

近看見黃泉,一時之下,一五一十將自己、真雲與弦在山上看煙火發生爭執的事情,說給黃泉聽。

知道事情的始末後,覺得真雲太過無情,而弦太心急,至於近則是迷惘自己的感情,導致場面才會那麼難看。

 

「年輕長得帥也是過錯。」 「妳說什麼?」

「沒事,那學生會長怎麼想?要跟御影同學復合,還是找瀧澤學弟當你的新伴侶?」

「不知道,我現在非常迷惘。」

 

近帶著有點哭腔的語氣回答黃泉,黃泉見狀,忍不住的將近推下河面(河非常淺),對他說著等腦子不熱,冷靜時再去找答案就好。

 

「不過身體和衣服都濕透了,應該很難回家吧,這是瀧澤學弟家的備用鑰匙,給你,記得幫我還回去。」

 

(十五)

黃泉會給近弦家的鑰匙,理由是因為純粹嫌麻煩外,還幫助弦助攻,請近去弦的家好好作客。

給完後,黃泉就向近道別,離開了他的視線。

 

另一方面,還在山上的真雲跟弦爭吵起來,吵到最後,真雲說隨你去吧,因為他其實曉得,近沒有多大的意願是真心想要自己復合的。

會這麼說是因為今年暑假有好幾次想要約近時,他總是說沒有時間,不然就是另有安排,另外就算擠出時間跟他見面,也已經不和他接吻了。

真雲查覺到近的猶豫和迷惘,所以才藉由這次的煙火大會來確認近是否想跟自己復合。

嘴巴這麼說的真雲,其實知道在近的心中,還有一部分是想要跟他復合的,但是……已經無法挽回了,因為近的心裡有除了他以外的人住了下來。

那個人就是真雲眼前的弦。

簡單來說,對近而言,真雲已經是不適合當戀人的人,是適合當朋友的人。另外,對近而言,弦在他心中已升格為重要的人。

 

「你這番話的意思是?」

「我是過去式了,完全的。」真雲又繼續沒好氣說著:「雖然近看似想要跟我復合,其實只是在他的心中,多少對我有留念就是了,他不想承認自己已經沒剩多少感情在我身上。」

 

講完,真雲先下山並離開煙火大會,而弦則是思考剛剛真雲所說的解釋。

但瀧澤還不明白也不理解,剛剛真雲講的話中有幾處矛盾。

就是除了近有曾想過要跟真雲復合外,連真雲也有思考過要不要跟近復合的問題。

不過這個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,真雲是確定不想再跟近成為戀人,而近多少抱著自以為的期待來跟真雲約會並尋找答案。

 

尋找答案過程的近,用黃泉給他的鑰匙進入,再用弦家的浴室來洗淨身軀。

洗完澡、吹好頭髮,穿上剛剛用烘衣機烘好的衣服,並在客廳等待著弦的到來。

此時已經跟真雲吵完的弦,發現家中燈是開的、門沒鎖,緊張兮兮地跑向客廳,卻看見是近在他家等著他。

 

「回來了啊……」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「抱歉進你家,是比良坂同學借給我你家的備用鑰匙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

 

(十六)

說完,空氣又安靜了下來。

弦先坐在近的身旁,稍微看著近和聞他身上的味道,他推測近有使用過他的浴室來清潔身體,沐浴乳和洗髮精都用自己的。

知道弦有些疑問,近就直接將逃離到橋上,並遇到黃泉的事情說給他聽,聽完後弦覺得黃泉這個助攻真棒,有機會可以再次確認近的心意。

 

「西園寺學長,你……還想跟御影學長復合嗎?」

「已經不想了……聽到那麼無情的對話,想也知道不可能了。」

「西園寺學長……」

「不要緊的,是我自以為的眷戀著對方而已。」

 

說完,近閉上眼睛,輕輕握住坐在他身旁的弦的手,沒有生氣卻帶點悲傷的氣息,靜靜得流淚著。

弦原本想多說什麼,卻又覺得多說無益,放任近在自己家的客廳,安靜的流淚著,直到他不再流淚為止。

 

過了沒多久,來到半夜,他沒想到近哭完後,就直接在他家裡的沙發上睡著了。

弦打算起身要去拿毛毯時,卻被近的手拉住他的衣角,此時的近微微張開眼睛,用著撒嬌的語氣,懇求弦留在他身旁。

 

「我去樓上拿毛毯給你,不然會著涼的,好嗎?」

「嗯,等你。」

 

弦暫時離開近的身邊,去他的房間拿兩條毛毯時,發現近又深深得睡著了。

他將毛毯攤開來,一條給自己,一條給近蓋著。

過沒多久,弦也睡了過去,睡到破曉為止。

 

早晨一到,近先起床並叫醒弦,對他道聲早安。

 

「早安,瀧澤學弟。」

「早……」

 

兩人就一起起床,然後再一起吃家裡的吐司當早餐,緊接著吃早餐的途中,近在弦的耳邊說了些悄悄話。

聽到近的發言,弦不敢置信地詢問近,這是真的嗎?

對方點頭並看著弦的眼睛回答,沒有任何虛假。

 

「不嫌棄的話,成為我的人吧?」

「好、好的,以後請你多指教。」

 

這天非常的美好,宛如世界煥然一新一樣,弦的心情非常愉悅又興奮,因為近對他說出他的心意,並且要弦好好負責到底:

 

「我知道,接受你的告白會負責到底的,無論白晝還是黑夜,都會陪在你的身邊,不離不棄。」

 

(END)

arrow
arrow

    廢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